怪人组

MXTX相关粉群麻烦绕道。
所爱CP和作品详见置顶
自娱自乐的当代典型铜仁女。

【KHR同人】不可视物语 序章续

  • 再次声明:

     *本文为使用家庭教师Reborn!世界观的原创故事,为原创主角群像正剧,有原作角色出现。 


    *可以确定的CP倾向为原作的迪诺·加百罗涅X云雀恭弥。 


    *不定期更新,尽量把多年前的脑洞写出来。



  • 第一卷 试镜 

  • 序章续 结案的方式之一 Finir

      

 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,某家本国著名时尚品牌的店面附近,发型乱糟糟的金发男人靠在一辆警车里,大量补水……不对,执行任务。

  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他心中诅咒着天气。

  在系统中查到神秘女子的身份后,昨天丹尼尔·伯尼塔想尾随她的车看看她平时都和什么人见面,结果对方好像发现了他绕了几个弯就把他甩开了,而自己开太快开着车撞进一家宠物市场——谢天谢地只是撞坏了玻璃门没有出现动物伤亡,那之后他的二手蓝鸟810就被拖去大修,即便警车的涂装很引人注目,他也只能悄悄“征用”了,而这辆天杀的车里,没有冷气。

  从那天的案子后,局里被某种诡异的氛围笼罩着,尤其令他如坐针毡,这让他认为非常有必要对目标采取一些非常时期的手段,他需要和目标独处。

  花了一个大上午跟着目标逛了各种各样的奢饰品实体店,那女人换了两套衣服,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奢华的反侦查手段。

  三套。这次她出来的时候,身上是一条设计简单的白色连衣裙,盲猜那价格应该比她穿上去的样子漂亮。

  天公不作美,总得让他在别的地方得到些好运吧。和女人所乘坐的宝蓝色跑车保持着一段安全距离,行驶了个半小时,他意识到自己被领到了一个十分熟悉的地方,Café Rosélia,他每天都会来这里点餐的咖啡馆。这回她踏入店面后,司机开走了车。

  ?……这女人到底是怎么知道这里的?她打的什么算盘?丹尼尔必须承认他琢磨不透这个女人,这种失去对周遭事物把握的感觉一向让他很不爽。

  他会在这里截住她,不过他没有跟到店里去的打算。他是这里的常客,每个店员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,他可不想落到一个尴尬的场合下…

  男人伸手摸了摸他的配枪。他会亲手揭开这些疑点的。

  在窄小闷热的驾驶座上变动了一下姿势,接着听到手机响了几声,是雷利的来电。

  “咳,看我留的那张纸条了吗?今早我真的需要听点好消息。”迫不及待地接通电话,他热切地等待对方的回答。

  “看了。你先告诉我你去哪了。”雷利听上去明显不在状态。

  扬声器突然安静。

  “…你知道警车上有GPS的吧。”雷利说。

  “你帮我查了吗,我知道你在港区分局有朋友。上面不让我碰这个案子,不过我必须得看案卷。”

  “那不然呢,你发疯了吗?”雷利压低了声音,依旧可以分辨出语气中的愤怒。“直接现场把人姑娘拷上了,你有什么证据吗?前天人还是给你面子,愿意去局里做笔录。警监(commissaire)又开会,说昨晚市长、参议员办公室两通电话过来过问你闹的那出事。现在坐在办公室真他妈的煎熬。”

  “你知道我们局不归市长管吧,我向来对那些政客的事没兴趣。”

  “我们局有多少资金通过市政府拨款,你说得轻松。你是没看见那天警监给她赔礼道歉的样子,只是禁止你查这个案子,没把你踢去当乡村警察就不错了。”

  “我会查清那个女人和这起案子的关系…只要你帮我搞到案卷,你知道这个案子对我有多重要,雷利。”

    “…刚收到,某个身份完全保密的相关人士的回复,你不会喜欢这个答案的...那个案子已经结案了。”

  “结案?什么时候,负责人是谁?”

  “不知道,还有另外一条坏消息,现在案卷已经被封了,说是总局下达的指令。事到如今算我求你,不要查下去了。”

  车里没开冷气,但丹尼尔感到一阵恶寒窜上心头,他很清楚雷利所说的每一个字。应该说自决定考入执法机关的那刻,他就做好面对这样时刻的准备了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他深吸了一口气。车窗外,一袭熟悉的白影从咖啡馆轻盈地晃了出来,手上多了一个纸袋。“…谢了兄弟。”

  挂了电话,丹尼尔盯着孤身拐进旁边一条小巷的女人,戴上墨镜和渔夫帽,装扮成游客模样,跟了过去。

  他熟悉那条巷子的布局,很长也很窄,是前面店铺处理泔水堆放垃圾的地方。白天除了流浪的猫狗,只有流浪汉会在那歇脚。可酷热的天气里,像今天,全城的流浪汉可不会选择到这里来吹通风口的热气。

  他跟着她闪进建筑的阴影里。不一会儿女人就停下了脚步,与此同时他从枪套中拔出SIG Pro。

  “我本来想请你进去吃点东西的,结果还是只能在这种地方聊天啊。”

  丹尼尔不为所动, 给枪上膛,对准她的左肩。

  “…把武器放下,也许我们能交个朋友。”背对着他的女人缓缓转过身体,她的声音中没有一丝慌乱。

  “别动!”

  “伯尼塔探长,日安。”那个女人已经将正面转向了他,面带微笑。手中拿着一个面包圈。“为什么你会把这个当饭吃呢?”

  “弗丽嘉·斯威泽特,还是你习惯被称做’公爵小姐’?”像甩出杀手锏般,他缓缓吐露一个名称。

  “一般人很难把这个姓氏和某些东西关联起来,比起慈善家的名头,那些可不太能见光。”

  “多年前你的父亲莱亚尔·斯威泽特被警方怀疑是本地黑帮的老大,加上去年他过世后发生的多起黑帮流血案件,也许多少让你想起了什么?”

  被提到父亲的名字,神秘女子——弗丽嘉的笑容褪去,神情变得异常冷淡。

  “某人自以为做了些功课啊。请容我指出你在暗示的东西是毫无根据的,警方的确起诉过家父,但都被驳回,可能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无效的证据。”

  “其次去年家父去世后确实引发过一场财产继承权的争夺,不过是些纸面上的法律问题,当时的警探非要将家庭琐事和黑帮纠纷扯上关联,实在是对斯威泽特家族名誉的侮辱,好在最后真相大白…哼,我还以为警方已经放弃玷污死者的名声了。”

  “不能抓他坐牢确实很遗憾,你也有机会减刑,只要你老老实实交代昨天为什么会去那个码头,你对那些死人还有’迈克尔·德翁’都知道多少?”

  “咦,这是威胁吗?那请尽管挑战斯威泽特的律师团,毕竟雇用他们花了不少钱呢。关于那个迈克尔什么的倒能告诉你,在今天之前我完全没印象。至于我去码头的原因,我不是已经告诉过警方了吗——“

  “撒谎。”        

  “我去那里是因为我的家人在那里。”她的声音十分坚定。

  “你撒谎,你最好换个说法,子弹可不长眼睛。”

  “我可是好人,”弗丽嘉幽幽地说,望向指着自己的黑漆漆的枪口,然后做了一次深呼吸,“你不会开枪的,你是个好警察,我听说了。这座城市里还有很多保护不了自己的好人,他们需要你。”

  “……趁你还有机会,发生在码头上的事情,忘了吧,手铐的事我已经原谅你了。”

  “闭嘴!我不会和罪犯交易,过去不会,今天不会,以后也不会。我可知道斯威泽特公爵对追查他的警探干了什么。”

  “噢,你指的是安东尼奥·玛维斯吗?我父亲常说,好警察身上都有强烈的自毁倾向,和他们打上几个照面就知道了。他可不是你们中的一员。我想告诉你我有多厌恶他,但又有什么意思呢?探长。”

  男人蓝色的瞳孔中映出年轻女人的脸,突然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栗。那女人脸上的神色分明是怜悯!

  “如此执着于追查不曾发生的事件——难道...雷利没告诉你已经结案了吗?”

  突然捕捉到熟悉的名字,丹尼尔露出了困惑的神情,过了几秒钟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。但悄无声息地,一个硬物抵到了他的后脑勺。

  “和你谈话很愉快。”

  小巷的出口处,梅子发色的女性嚼着百吉饼,径直走向一辆停泊着的小轿车,崭新的黑色普通款奥迪。

  她拉开车门,入座。

  “米赛耶,我有点后悔去那个码头了。”嘴里依旧在嚼嚼嚼,不过她似乎听上去非常苦闷。

  驾驶座上的人看了眼后视镜,镜面照出半张戴着眼镜神情警觉的男性面容。他熟练地将车掉了个头,等行驶平稳后,才回复。

  “请您明白那天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是您的错,请不要内疚,我们会找到那个人的。而且,还有什么事情会比您的安危更重要呢。”

  “‘ 家族远比你我的性命都重要,也比他们的性命重要’。但我不会让我的家人白白送死,如果我没下达那个命令他们就不会死,对吧?”

  褐发男人没有评论,而是很快岔开了话题:“…今天的事多亏了尤克利德先生,您回头要好好感谢他。”

  “是呢…多亏了雷利。”

  几天后,丹尼尔·伯尼塔的名字被录入了失踪人口数据库。

  


评论
热度 ( 1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怪人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